泷涛环境董事长潘涛:技术创新是未来主流

详细视频请点击图片进行观看

“站在未来环境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技术创新必然是主流,谁掌握了核心技术、谁掌握了核心材料、谁能制造核心装备,谁就掌握了主动权,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涛说。

潘涛董事长是在日前举办的第20届中国环博会上接受环保在线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认为,过去一段时期内,我国环境产业侧重于项目与工程,对技术研发的重视程度不足,导致关键领域的技术、装备与材料被国外垄断,成为产业崛起的重大掣肘。无独有偶,今年1月份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显示,中国环保产业仍旧存在创新能力不强、结构不合理、市场不规范和市场要素不完善等问题。

而环保产业创新能力不强具体表现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不完善,产学研结合不紧密,企业创新动力不足,技术交易、转移和扩散的市场化机制尚未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等。目前我国水、气、固废、土壤等整体污染形势严峻,环境欠账多,在国家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态势下,企业又背负着怎样的责任和使命?

针对上述问题,潘涛董事长同样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在当前角度来说,企业能做的,就是专注于技术创新,创造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国家环境污染治理的需求,我认为这就是企业主要的责任和义务。”

泷涛环境LTFQ系列废气净化一体机

作为一家专注于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诞生于2013年泷涛环境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技术研发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业务已经涵盖清洁燃烧、废气治理、水处理、环境修复、环境咨询、环境检测等多个板块,正日益成长为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环境技术企业。政府“强监管”,市场需求井喷,环保产业迈入快速分化阶段,重组洗牌且强者恒强,如此错综复杂又充满机遇的关键期,核心技术将成为未来环保企业的生存之根本。

富于前瞻性而且已经在环保产业站稳脚跟、稳扎稳打的泷涛环境,面对未来,初心未改。“泷涛环境将秉承技术为初心的理念,加大科技研发攻坚力度,针对国内环境治理领域技术上的薄弱环节下功夫,通过高水平的技术团队,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在关键治理领域发挥作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服务。”潘涛董事长透露,PM2.5、臭氧、黑臭水体、工业领域高浓度废水等都将成为泷涛环境发力的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