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技术评估会圆满完成

2018年6月22日,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技术评估会,评估会由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刘尊文副主任主持。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原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胥树凡副巡视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凡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朱廷钰研究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庄德安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宇震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田仁生研究员和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彭应登教授级高工共8名专家组成了评估专家组。

为了应对我国城市和区域NOx减排的严峻挑战,针对国内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器长期依赖进口、缺乏核心技术的状况,泷涛环境2014年成立了超低氮燃烧技术研发团队,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于2016年研发形成了泷涛ULN系列超低氮燃烧器,在工业及供暖行业得到广泛应用,NOx排放稳定低于30mg/m3(3.5%含氧量),低于国内最严格的燃气锅炉NOx排放标准,达到了国际领先的燃气锅炉NOx排放标准限值。

评估专家组从技术创新程度、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重现性和成熟度、技术创新对推动科技进步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作用、经济和社会效益六个方面对“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进行了评估,认为该技术的主要创新点为:(1)成功研发了FGR多技术耦合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和装备,在国内首次实现了NOx排放稳定低于30mg/m3(3.5%含氧量)的目标;(2)成功开发了系列化超低氮燃烧器成套装备,与不同品牌的国产锅炉匹配良好,产品销售已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初步打破了进口低氮燃烧器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垄断。专家组认为该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授权,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建议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加大推广力度。

评估证书

评估会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