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人才培养,积聚创新动力

国之初始,一片战后疮痍,重建之艰,犹如攀登蜀道,技术缺失更使得国步艰难。即使如此,前辈们披肝沥胆,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终结硕果:原子弹、氢弹、航天科学技术……不胜枚举。如今几十年之后,贸易战火燃烧,从中兴芯片事件到对华制裁黑名单。贸易战实则技术制裁,国内制造业特别是技术型企业面临严峻考验。拥有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越来越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强力保证,同时加强技术创新能力亦是企业为国力日益强大所能作的最大贡献。

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自主科研技术和后备力量的环保科技企业,以技术创新为使命,以培养科技人才为己任,持续为中国环保、清洁能源行业注入创新能量。泷涛环境建始之初,面临诸多困难,但公司创始团队不畏艰难,在董事长潘涛、总裁郭行的带领下,先攻大气环境治理课题,研发低氮燃烧技术和产品,推动北京排放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在2015年国产自主品牌空白的情况下,开创国内首个超低氮燃烧器品牌,至今已有超过两百家企业选择了泷涛环境低氮燃烧器,不仅填补了市场空白,还推动了国内清洁燃烧技术的进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百年前的《少年中国说》言犹在耳。泷涛环境董事长潘涛先生常说:“我们这样的企业,核心是技术,技术的核心是人才,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关键在教育,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技术和人才储备,且要尽可能为这个行业的科技教育贡献一份力量,以寻求行业的长久发展。”

“泷涛环境-新大-清华能源动力暑期班”正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此次活动旨在培养能源动力行业科技人才,为清洁能源利用的行业发展注入创新动力。泷涛环境研发部经理宋少鹏为此接受了采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源于对科技前辈们的敬重、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期望,更源于为祖国环保行业、热能行业发展贡献微薄力量的企业初心,未来泷涛环境将会在人才培养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加强与国内外前沿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国家和行业打造一支“高精尖”的科技后备人才队伍。

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大学生前来听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