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燃烧学会前任主席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教授赴泷涛环境进行交流

为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促进环境技术的对接与深度融合,近日德国院士Katharina Kohse-Höinghaus(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与清华大学燃烧中心罗开红、刘有晟、杨斌、超星4位老师一行对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泷涛环境”)进行参观交流。总裁郭行先生携清洁燃烧事业部总经理赵景、研发部经理宋少鹏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泷涛环境企业展厅、环境检测实验室以及办公环境等。

Katharina Kohse-Höinghaus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 (德国)是世界顶级的燃烧学专家,她的研究集中于高温过程研究,包含燃烧学、化学气相沉积。她曾于2012-2016年期间担任国际燃烧学会主席,是首位来自欧洲的(女性)主席。她还是五院院士,包括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近期获得国际燃烧学会Alfred P.Egerton金奖。Katharina Kohse-Höinghaus院士与中国颇有渊源,除了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科学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一系列荣誉。

随后,在座谈交流会,来访嘉宾们对泷涛环境燃烧器超低氮技术(如燃料分级方式、烟气再循环)及数值模拟情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燃烧器运行过程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对泷涛环境超低氮燃烧器给予了充分肯定。Kohse院士给出建议,伴随中国各地低氮改造市场井喷,泷涛环境亟需协调好生产能力与市场需求的适应性。此外,针对VOCs治理和环境咨询业务,Kohse院士与泷涛环境环境咨询事业部经理齐珺就大气环境和水质量模拟工作展开讨论。会后,Kohse院士表示,此行与泷涛环境的技术交流对自身所做的研究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交流,泷涛环境与来访嘉宾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环境科学技术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